hot and spicy

Monday, November 05, 2007

我和知识产权的对话

我和知识产权 的对话

我支持盗版光碟,也支持网上下载电脑软件,电影及歌曲。但是,每当我购买光碟,下载电影或歌曲时,心虚之感就来侵袭我了,因为根据现有法律,我正在干着坏事。以下是我和知识产权 的对话:

知识产权:如果人人都支持盗版,那电影艺人岂不是没钱赚,电影公司也将面临关
闭的恶运。

我:如果电影这行业国有化,拍摄电影的所有费用都由国家承担,公司就不会倒
台。艺人也不怕没钱吃饭。

知识产权:如果电影这行业也国有化,那么岂不是没有人要继续创作与创新,因为
没有大钱赚。

我:如果创作与创新是为了赚取大笔钱,那么你就不应该了,因为你用着古人的知
识来完成你的创作,照理来说,古人也应该向你征收费用,比如说语言发明费
用,文字发明费用等等,这条账必须算到史前时代才行。所以为了让你能继续
自由创作,你最好不要为了赚大钱为大前提。

知识产权:如果我付出了这么多的时间与精神,我的心血创作就轻易的被盗取,那
对我很不公平啊?

我:那的确是对你很不公平,如果你的作品还是属于你个人的。但是如果你的作品
是属于国家的,而且国家已经付你所该得到的酬劳,那么盗版就没商业意义
了,因为人人都能轻易的欣赏到你的作品。

知识产权:可是现在电影这行业还没国有化,盗版文化这么猖狂,那么我该怎么生
存?

我:虽然盗版文化那么猖狂,但是你还是那么丰衣足食,不至于没钱开饭,只是赚
得不够庞大罢了,那就慢慢符合了创作与创新不是为了赚取大笔钱的大前提。
同时你也应该推倡电影业国有化,以便你能继续生存。

所以,目前我还是会支持盗版,反对知识产权,购买盗版光碟时也不心虚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